<< Home  

Formoz Festival 2008
Wednesday, July 30, 2008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野台好像才剛看完而已,一年就已經過去了。這一年裡我只發了6篇文章,要不是前幾天又去了野台,我想下一篇可能又是遙遙無期。

今年團變少了。老實說完全是因為mono所以不得不去。想當然也是只去了一天,有mono的第一天,不過大概是因為團變少了,這次幾乎都待在山大王,少了很多來來回回的奔波讓人心情愉悅不少。那天因為在朋友家玩Wii玩得有點忘記時間,後來吃個飯再到兒童育樂中心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沒聽到第一個團。其實去之前完全沒作功課,根本就沒有計劃,大概就是要聽百景、甜梅號、和mono這樣,總之就是一次很不貪心的野台。


百景Hyakkei是去年的遺珠,所以今年就一定要看看。不過實際聽到的時候卻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某種程度上他們還是讓我不斷想到Toe,但是比起來百景比較含蓄一些,儘管都是數學派的後搖滾,但我有時候覺得Toe其實是很有侵略性的。

接下來的OVUM就完全沒聽過了,聽了之後才發現今年的舞台line up好整齊阿!原來山舞台清一色是後搖團就對了?OVUM基本上就是mono式的post rock,看不到臉的長髮吉他手整個很搶眼阿!雖然整體上聽不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特色,不過爆炸得夠漂亮也是很爽阿,當作聽mono之前先熱熱耳朵也不錯@@

由於一直待在山大王,所以中場休息的時候友人乾脆拿出PSP來玩,順便佔位置。漸漸的人潮越來越多,大家都是為了看甜梅號的吧。這次甜梅號多了一個小提琴手,其實滿喜歡這樣的編制,但是小提琴並沒有發揮多大用處就是了,大部份的聽覺都很快的被吉他爆炸淹沒,不然就是在酸酸甜甜的旋律中隨著節奏載浮載沉。不過,最感動的莫過於「一個人的水道」的前奏出現的那一刻了。從一開始聽甜梅號就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它幾乎是過去孤獨的自己所僅有的回憶,每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旋律,在現場完全無預警的情況下聽到,實在讓人很想噴淚。最後一首新流浪運動更是讓現場達到最高潮,看著小白激動的身影,大家也都舉起手來,那種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然後又是就地休息了一下,一直到mono出現在舞台上的時候我滿腦子還是對今天要看到mono的現場感到相當程度的不真實感。第一首歌Lost Snow就是一首非常殘暴的歌,尤其是曲末那段超長的噪音feedback,好像嚇走了不少人。歌曲最後轉入寧靜的撥弦外加突然的bass爆炸真是Lost Snow的招牌,也是第一次見識到Bass的feedback可以這麼暴力。後來幾首歌一樣維持著相當的爆炸水準,好幾次吉他手不斷的虐待他的吉他製造出各式各樣的distortion。在大爆炸中仍然維持著旋律的層次感和變化性,充滿空間感的噪音聲響就是mono的招牌。唉唉,一個小時真的不夠看吶!而且沒有聽到Moonlight真的好可惜阿!(youtube有,大家可以去找來看!)


阿!聽說明年野台要停辦了,之後會不會再辦也是未知數。就算有辦,自己好像也沒有說什麼也不得不去的理由了。不過就算青春已經句點,這段野台回憶仍然會是心中最美好的之一吧!

感謝我的台北朋友們,賴龜、零零零、小鐵,還有一直陪我來野台的阿針。


百景


OVUM


甜梅號


mono

Labels:

Blogger 5106933 | July 30, 2008 at 10:56 PM   

喔對了真是謝謝你今天替我留了這麼多篇留言。
雖然我今天對了很多人說了類似煽情的話。
但是真的留言會令人開心啊。
the kidnapper bell我也十分喜歡。
應該說是under the pipal tree這張專輯我沒有一手不喜歡的。
事實上你比我想像的還高。
多謝了。

Anonymous Anonymous | July 31, 2008 at 3:22 AM   

好說好說!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