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Broken Social Scene
Sunday, July 15, 2007

我不知道「崩世光景」這個Broken Social Scene的譯名是誰想出來的,但是我真的很愛。特別是在最近日復一日的貧乏生活中,總是在幻想著能打破些什麼,就像無能為力的渴望著世界末日一樣...幾個字就道出了自己心裡對末日的渴望與眷戀。


我想,這個世代對「抑鬱」普遍有著瘋狂的迷戀。像Radiohead那種寫得出Fake Plastic Tree這種歌的樂團就不用提了,現今許多後搖滾樂團的本質不就都充滿著難以名狀的抑鬱嗎?有時候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要聽這麼讓人不快樂的歌呢?又為什麼總是有樂團要做出這麼不快樂的歌呢?亦或我們都只是需要這樣的歌來提醒自己還有傷心難過的能力?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蠢,但為什麼我們不常常相約去看一些如變形金剛或史瑞克之類的電影勒?快樂總是麻痺得太快,而悲傷卻容易被放大,這的確是這樣一個世代。但是我不甘心啊...

然後BSS出現了。有時候我真的認為他們是我、或是這整個世代的救星啊。只要一首Ibi Dreams of Pavement,喧鬧無比的景象就可以取代每個夜裡孤獨的對白,什麼樣的言語都達不到這種爆炸的溫度。即使只有一瞬間,我也幾乎相信了自己不是孤獨的。如果下一刻世界就要毀滅,一定要擠在舞台前面不停的聽著BSS,這才是我想要的末日啊!沒有悲傷沒有抑鬱,只是扯著喉嚨一直唱著吼著,燃燒著彼此之間相似的任性。

 

Broken Social Scene - Ibi Dreams of Pavement (A Better Day)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 | July 20, 2007 at 8:19 PM   

我記得之前ptt的小白兔板有舉辦BROKEN SOCIAL SCENE & STARS的命名大會,崩世光景就是板友們投票出來的。
我也很愛Ibi Dreams of Pavement這首歌。

Blogger mit | July 21, 2007 at 4:42 AM   

黑兄,幸好你留言,這裡已經沒人氣到我快要以為blogger的留言系統掛點了...

Anonymous Anonymous | July 22, 2007 at 12:07 AM   

前一陣子一直進不來你家,網頁開很久都開不出來。不曉得跟這有沒有關係?

我可是你的忠實觀眾 :P

Blogger mit | July 23, 2007 at 5:22 AM   

哈...彼此彼此 XD

Anonymous Anonymous | January 2, 2008 at 2:44 AM   

我是搜尋團名進來的,
事實上原先是想找"It's All Gonna Break"的歌詞。
 
我喜歡你所說的那些,
我想我也應該成為忠實觀眾。

Blogger mit | January 11, 2008 at 4:18 AM   

歡迎啊!小芭葛格!
招待不周還請見諒!
話說It's All Gonna Break真是首難得的歌啊!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