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他媽的IE
Wednesday, July 25, 2007

大部份的時候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討厭IE。但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總是恨不得世界上根本沒有IE這種東西。

其實自己在修改CSS的時候,都至少會確認過Firefox和IE都可以顯示正常。然而自己電腦已經升級到IE 7了,這個IE久違的版本著實已經改善了很多老毛病,特別是png透明度的問題。但是目前IE 6的使用者還是佔多數,所以只好用別人電腦來測試。不測還好,試過之後才發現IE 6和IE 7對於CSS的接受度有著滿大的差異。意思就是我在IE 7上面看可能沒問題,但是在IE 6上面可能版面還是會有地方出問題。這也不打緊,搬出那套常用的「加底線法」和一些修改,好不容易讓舊的IE 6也可以正常顯示了。這時候古人說話了:「好景不常」。沒錯,前一陣子網誌人氣莫名的低(雖然本來就不高@@)就讓人心生懷疑,加上小黑葛格和剛才msn上朋友的告知,才發現自己網誌在「某些」IE 6的瀏覽器下面會呈現一片空白。所以結論是:同樣是IE 6,還是有不一致的情形發生。而PCMan和KKMan之類採用IE作為瀏覽器引擎的特別容易出現一片空白的情形,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次並不是CSS的問題,而是IE 6天生有著辨識網頁編碼方面的殘障... 詳細情形可以移駕到Zonble的網誌,在此就不多做說明。


老實說,我不知道IE設計得這麼「多樣性」是不是有它的目的,但是有時候真的會很惱人,特別是對於我這種常在寫網頁的人...

另外,順便提醒一下,我這個小小的網誌目前只對Firefox和IE 7有最佳化哦。另外我使用的螢幕解析度是1280x1024,如果有人覺得版面怪怪的,歡迎留言告知(如果還可以留言,而且畫面不是一片空白的話...)。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 | July 27, 2007 at 8:24 PM   

我用PCMan當作瀏覽器,難怪前陣子無法開你的網頁。

Blogger 楓葉寶寶 | August 9, 2007 at 6:09 AM   

確實如此 ,
IE6 IE7
然後又來個解析度 .
真的超煩的 哈哈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