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God Bless Taiwan
Wednesday, March 26, 2014

好久不見。

我的國家最近發生了相當嚴重的問題。總統與他所控制的執政黨絲毫不在乎人民的意見,蠻橫推行幾乎沒有經過審查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朝野立委又完全失去替人民監督、制衡的能力。在這樣人人都選擇沉默的時刻,一群學生劃開黑夜,強佔了立法院,大聲而冷靜的說出我們一直不敢說出口的訴求 - 一個相當簡單而明白的訴求:

我們不要黑箱服貿!
先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能有兩岸服務貿易協定!

學生們的行動持續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禮拜。這段期間以來,總統非但沒有好好的面對這群學生,唯一一次的記者會甚至又只會不斷恐嚇人民如果不與大陸簽定服貿,就會斷送台灣的經濟,並屢次以南韓為例,說明台灣與他國簽定自由貿易協議的落後。殊不知,南韓的確與許多國家簽署貿易協定,但都是經過相當長時間的審慎談判,絕對不是 30 秒就宣佈通過的。而且他們為什麼不跟北韓簽 FTA 呢?許多如此簡單的問題,總統從來沒有好好的回應過,只會避重就輕的以似是而非的言論欺騙人民。私下又不斷利用其黨主席的身份,以黨規施壓於其黨內的立委,使他們不敢與人民站在一起。3 月 23 日晚間,一群學生與民眾因為對於政府完全沒有誠意的回應忍無可忍,於是衝進了行政院,進行另一波的抗爭。儘管大都是靜坐的形式,政府依然派出鎮暴警察,採取先封鎖媒體之後,再以優勢警力,暴力鎮壓的手段,驅趕在行政院的學生及民眾。事後行政院長甚至在媒體上佯稱只有溫和的勸說、拍背、扶肩的方式驅離,這種醜陋的謊言,真是噁心至極。

你也許選擇冷漠,但請不要無視。這些學生放棄舒服的待在家裡或學校,而選擇以這種方式表達訴求,並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以及未來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所有一起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不要再被媒體騙了,我們從來沒有要鎖國,我們只是要求一個公開且合理的法定程序來實質審查這個會影響到無數人的兩岸服貿協定。有人不斷的抹黑這些學生,稱他們是暴民,不過沒關係,因為真正可恨的從來都不是暴民,而是那些冷漠自私的順民。

我的國家叫做台灣,僅以滅火器這首歌獻給他,以及所有為了這個土地努力的你。

如果你想多了解兩岸服貿協議的問題出在哪裡,請務必收看以下影片:

Blogger  | May 13, 2014 at 11:13 PM   

為什麼搜尋morayeel會出現你的blog呢?請問你是那個曾經寫過西伯利亞鐵路的人嗎?謝謝

Blogger mit | June 12, 2014 at 5:06 PM   

To OLIVIAAAA
不是耶,我沒寫過任何關於西伯利亞鐵路的東西。

Blogger hangover | July 13, 2014 at 9:58 AM   

沒想到你會出現。
對我而言這裡是個老地方,每過一陣子就會來看看。
在這閱讀的熟悉感,大概是來自於單方面認為有著相同的頻率罷,
而心裡卻不免想著或許在某一天,不知不覺間,這裡便走了。
看見你post新文章是一件美好的事。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