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Radiohead Live in Taipei
Friday, July 27, 2012

老實說,一直以來都不敢以Radiohead的樂迷自稱。以前因為總是覺得Thom的聲音很奇怪,所以就一直沒有好好聽過他們(笑)。在這次的Radiohead演唱會之前,我燒錄了兩張CD放在車子裡聽,挑了一些自己近期很喜歡的歌,當作復習。我挑的歌大都是In Rainbows和The King of Limbs這兩張專輯裡的歌,然後零星的用一些其他專輯的歌填滿兩張CD。

我可能跟大半喜愛Radiohead的人不太一樣,因為The Bends以前我原本是從未參與過的,我買的第一張專輯是Hail to the Thief,後來才再慢慢聽回去Amnesiac,Kid A和OK Computer。很長一段時間最常出現在我的播放清單的,一直都是HTTT和Amnesiac之後的歌為主。比起早期相當英搖的曲風,其實我更喜歡,又或者可以說更習慣於他們後期他們加入了許多電子聲響的實驗風格。很多人對於Radiohead的轉變感到難以適從,我其實可以理解,又因此有點慶幸自己並不是從早期的Radiohead開始接觸,如果是那樣的話,或許我也會無法輕易接受他們如此巨大的改變也不一定。


這次Radiohead演唱會當然主要都是TKOL的歌,可惜他們並沒有唱The Daily Mail,好幾次我看到鋼琴出現在時候我都一直期待他們會唱這首歌...許多歌在現場演出的時候都被改編過,節奏聽起來比原曲更重,也都加進了較多的電子元素。看著身邊一些搖頭晃腦的人,總讓我有種身在迷幻電音派對的錯覺XD。除了新歌之外,Lucky、Pyramid Song、Idioteque、There There也是我相當喜愛的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Karma Police出現的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跟著唱了起來,這才讓演唱會稍微有點像搖滾演唱會XD

安可曲有House of Cards、Planet Telex、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已是相當值回票價,真正驚喜的還是Talk Show Host和The National Anthem...也看到了Johnny著名的收音機特技。

最後一首安可,Thom 拿著吉他出來唱了 Exit Music (for a Film),然後跟大家說了晚安。

散場的時候,看著難以計數的人海,想起還在等待演唱會開始時,工作人員問了我的一個問題。「他們是你很愛的超級天團嗎?」我有點莞爾的回答說「沒有耶,只是很喜歡他們一些歌。」我想,人們喜不喜歡他們的歌對他們來說也許是完全不重要的吧。他們總是一直在改變與突破,不管是風格還是制度,而或許這種從不討好聽眾與媒體的任性才是我喜歡Radiohead的真正原因吧。


Labels:

Blogger Unknown | February 4, 2014 at 9:01 PM   

最近才發現這個網誌,真的好可惜,後來都沒再新增文章了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