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更老了
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又是12月,生日還沒到但我已經感覺自己更老了。


一直都想重新設計這個部落格的樣版,因為我大概是全blogger僅存還在用傳統template的人吧。而且說真的,這種感覺還真寂寞。

今天要交一份國文課的作文,題目是寫給xx的自己,xx是某個時間點。原本草草的寫好了一篇「給死去的自己」,但是後來覺得實在是寫得太像遺書了,就重寫了一篇,另題為「給年老的自己」。雖然說是重寫,不過其實有一段並沒有變動,如下:

是不是人都一定要走到生命的盡頭才會突然驚覺這一生太短太快,緊握的雙手打開後才發現什麼都沒抓住。回憶總是層層疊疊,模糊了一些之後又記住了一些,腦袋這麼小,卻塞了這麼多快樂的、難過的;重要的、不重要的事,然後最後又發現什麼都帶不走。

其實我覺得寫得很爛,但是還是厚著臉皮交上去了。後來想想,這個題目對我來說也許太難了,我根本無法好好的檢視任一個時間點的自己,因為每個自己想起來都是那樣可憎的。重考了兩次大學,現在又在念大五,甚至大五了還在修國文課...我這一生有什麼事是值得驕傲的嗎?我不知道。所以我寫給年老的、或是死去的自己,是不是代表我期待著人生可以就此終結了?我可以不再愛人、也不再需要被愛。我可以真真正正的為了自己而活,儘管下一秒我就會死去。天吶!在生命如此百無聊賴之際,我竟然才感到一絲絲的完整!


大爆炸大爆炸大爆炸吧!如果生命是一首後搖的歌,我想我就是那個一直在等待大爆炸的人。但或許我的生命根本就不會是Like Herod,說不定頂多是Tracy那樣,儘管沒有大爆炸但至少是溫暖的吧?我不知道...但我想這值得我好好想想。再想到之前,重新設計樣版的事還是改天再說吧。最後,對於這個網誌的持續擺爛我實在抱歉。

噢,我還活著,只是更老了。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 | December 3, 2008 at 10:50 AM   

我想, 你還沒找到自己的榮耀, 加把勁囉

感性總讓人加速逃逸, 更再一次地捆緊那不易見到的光芒

Anonymous Anonymous | December 8, 2008 at 1:06 AM   

你是我認識的frank嗎?不知道你會來看我網誌,好意外!謝謝你的鼓勵:')

Blogger oab | December 11, 2008 at 5:02 PM   

不知道怎樣,今年生日的時候,我也感到有點難過@@,突然覺得生命中的好多人、好多事都已經離去,而我卻來不及抓住那些曾經...

明明在那個當下時,我已經很努力的活著了...

還是說其實我不夠努力?

Anonymous Anonymous | December 12, 2008 at 5:34 PM   

有時候我們都把自己想得太卑微了,
如果說你是讓我佩服的人,
你會覺得我其實根本不認識你嗎?
(也對啦,我們超不熟的 XD)
別跟我說,你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屌的時候。

Blogger Yuan Yi Chang | December 14, 2008 at 4:36 PM   

呵呵, 我是你國高中認識的 frank, 我一直都有訂閱你 blog 的 rss 囉! 當然, 我亦記得你那年少輕狂的高校生活!

每個人總有沉極時期, 希望你能抓緊方向盤, 偶爾稍感你的長才容易隨著現實而埋沒, 這是非常可惜的, 但我深信你也因此浸淫在另一種蛻變, 加油啦!

Blogger Wei-Cheng | December 20, 2008 at 6:35 PM   

說的是......真讓我想棒賽

Blogger mit | December 23, 2008 at 4:28 PM   

wei-cheng你很無聊= =

Anonymous Anonymous | December 29, 2008 at 11:58 PM   

搶頭香!
生~日~快~樂~~~~
新~年~也快樂~~~

繼續介紹動人的音樂唷^^

Anonymous Anonymous | December 30, 2008 at 12:01 AM   

.......我的電腦快了三分鐘..
不管 搶定了...就是要頭香!!
(再po一次!!)
Happy Birthday!

Blogger Yuan Yi Chang | December 30, 2008 at 12:03 AM   

哇哈哈, 我也跟上腳步了! 生日快樂 XD

Anonymous Anonymous | February 15, 2009 at 3:54 PM   

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新版面。
相當喜歡。(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