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給2011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轉眼間2010年過了,目前困擾著我的好像只有填寫日期年份時那難改的習慣。

部落格停擺這一兩年間發生了許多事,其中也包含了一年看似短暫卻漫長的軍旅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在許多難過的回憶中夾雜了些許快樂的事,而關於音樂的卻很少很少。還記得在退伍之前一兩個月,我很幸運的接到營區主任的命令,要負責在傍晚操課的時候至司令台播放輕快的音樂給大家聽,無奈那時候我並沒有帶唱片去營區內,不過倒是有許多弟兄帶了一些舞曲或是流行音樂,儘管不是很對胃口,但是還是就這樣放了一陣子。在軍中放流行歌曲或是Lady Gaga之類的總是很容易引起共鳴,有些同袍還常會自己拿唱片來給我放,說什麼聽這首歌他三千公尺就可以跑進13分裡之類的。後來放假回家我就燒了一張Audioslave、RHCP、和一張Yeah yeah yeahs帶去軍中試水溫。Yeah yeah yeahs只放了一次就被嫌難聽,倒是Audioslave和RHCP除了有些人覺得太吵之外,反應都還不錯。現在想想還真有點懷念那個一邊聽著破喇叭大聲放送Audioslave的Shadow On The Sun一邊跑步的時光,世界變得好小又好簡單,只剩班長的吼叫,和高雄大寮永遠灰濛濛的天空。

退伍之後日子並沒有變得輕鬆,很快的找到了工作反而因此多了許多壓力。一樣規律的生活其實跟當兵也沒有什麼差別,只是上班之後時間好像變得又快又短,每天面對著一樣的螢幕、敲著一樣的鍵盤,一下子就來到了2011。早上上班的路上,車上放著Cake的Sad Songs And Waltzes,不知不覺的跟著唱了起來,讓人想起以前那些音樂一聽就是一整個晚上的學生時期。我從來不曾大聲宣告自己是生活即音樂的人,但我知道音樂始終陪著我渡過了那些寂寥的日子。如今它們被稀釋到只剩上班路上這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我竟然感到有些愧疚。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忙到沒時間聽,還是我已經不再需要它們。當孤獨不再是痛苦的藉口,生活變成一個麻痺的過程,我再也無法說服自己任何事的時候,好好的聽一首歌都好像是一個任性的要求了。

我想現實就是這樣吧。就算塞在車陣中車子還是要前進阿,我的車子也不會因為放著Cake的歌就可以不用塞車。更殘酷的是,音樂開大聲一點只聽到那首歌這樣唱著:

Sad songs and waltzes aren't selling this year.


Cake - Sad Songs And Waltzes

Labels: ,

Blogger Yuan Yi Chang | January 19, 2011 at 7:25 PM   

"聽這首歌他三千公尺就可以跑進13分"

真讚的敘述 XD

哈囉!竹科新貴!

Anonymous Anonymous | January 19, 2011 at 9:01 PM   

寫的真好...
開始工作之後,真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小時候聽大人說:大學會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光
活到現在看來是這樣了

Blogger PuSha | March 7, 2011 at 12:30 AM   

這篇文章裡的CAKE,跟下面連結是同一團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sI3jc4pPA
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翻唱!(逢人就要說一次…)

Blogger mit | March 8, 2011 at 10:01 AM   

to PuSha
是的。Cake版本的I Will Survive也是我最喜歡的Cover之一。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