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Bedhead - The Rest Of The Day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其實很討厭寫起東西來滿是文藝腔。但是有時候,當內心的情緒與澎湃龐大得讓人無法冷靜時,僅剩的理智根本不夠讓我好好的寫下一些東西。尤其是在聽Bedhead的時候。


我當然知道人是有感情的。在面對很多人事物,不管是不是音樂,都有可能流露出自己內心的感情。但是感情這種東西並非越多越好,更不是以量取勝的。就像跟所愛的人在一起時,比起每天講一百遍的我愛你,或許輕輕的在對方臉上吻一下那種充滿溫度和親密的感覺,即使只是一兩秒的事,也比得上任何言語。或者當你敲起鍵盤想寫點東西時,當身處在激烈的感動之中,控制不好的情感在化成文字時很容易就成了濫情。我想,音樂也是一樣的。

不管是做音樂還是聽音樂,音樂的確是可以帶給人感動與衝擊的,甚至,對很多人來說這只是一件太容易發生的事。畢竟情感只是種意識,摸不著也看不到,關於那份感動本身的真實感,我既沒有想過,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但是Bedhead的歌讓我徹徹底底的改觀了,在他們的歌裡我感受到的正是前所未有的真實的感動與澎湃,我無法比此刻更確定,那如同經過真實觸摸般的感受。如果說YLT某種程度上如天使般帶給了我溫暖與救贖,我想Bedhead一定就是某個惡魔,每個吉他刷弦、節奏、歌聲、鼓擊都可以把我重新打入地獄。我想了很多樂團和音樂,但是他們在Bedhead面前都顯得浮誇不實。Bedhead帶給我的情感都是那麼真實而殘酷的,在他們面前我也無能為力抑制自己的無盡濫情...


只是重複聽著The Rest Of The Day,任憑Bedhead讓日子變得更長、更寂寥。

Label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