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Migala - Restos de un Incendio
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記得之前有次在逛誠品音樂的時候,好像是買了Mogwai的Ten Rapid吧。店員看我喜歡後搖滾,就特地問我知不知道Migala。我說不知道,店員竟然跑去拿了架上的Migala兩張專輯給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一定會喜歡,叫我一定要買不然會後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店員突如其來的舉動把我嚇傻了,後來我還真的買了XD。只是沒帶太多錢,所以我只買了Restos de un Incendio這張,因為這張專輯鬼魅而神秘的封面有種說不出的吸引力。至於另一張新專輯La Incredible Aventura我是之後才添購的。正如那時候店員所說的:「你聽過之後一定還會再來買的!」

不過買了La Incredible Aventura之後,我還是特別鐘情於Restos de un Incendio。可能是後者主唱(應該有主唱吧?)唱得比較多吧。專輯一些歌,像Tiempos De Desastre裡那個蒼桑的歌聲總是讓人神迷,大概是既Arab Strap和Damien Rice之後,我最癡迷的男聲了。還有Aquel Incendio裡迷離的吉他音場更是Shoegazing到了極點。


Migala這個來自西班牙的團體編制似乎也不小(11人?),音樂中更廣泛的取樣了一些日常生活的聲音元素。這些都讓人不禁聯想到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好像被貼上Post Rock標籤之後就難免會被拿來比較。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對Migala來說其實不大公平,因為Migala的音樂給我的感覺和Godspeed或Explosions In The Sky其實不大一樣。尤其是Restos de un Incendio這張專輯,給我一種很靜謐又澄澈的感覺。而Godspeed和EITS總給人太過工匠式的味道,就像聽EITS的Those Who Tell The Truth Shall Die時,爆炸雖然震撼,但我心底總是有個聲音:「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而Migala則恰恰相反。


剛剛Google了一下網路資料,在音速青春那裡看到了這篇文章。是音速青春站長pulp和Migala吉他手Nacho Vegas一個小小的訪談。發現Nacho有些地方跟我滿像的,例如不喜歡Sigur Ros(是真的!!),從來沒認真聽過Godspeed(寒...),覺得Radiohead主唱Thom Yorke的歌聲很奇怪(笑)... 尤其是不喜歡Sigur Ros這項,我甚至因此時常覺得自己是怪胎,為什麼無法體會到Sigur Ros的好。@@


總之能聽見Migala我想我真的要感謝那個誠品店員。雖然我後來再也沒見過他,就只能希望他不是因為太熱心推薦唱片嚇到顧客而被解聘。哈哈...

Label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