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Bedhead - Transaction De Novo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這是Bedhead在1998年發行的Transaction de Novo,我在2006年第一次聽到。

我常在想,會不會有人在1998年就買了這張專輯,並且因此喜愛上Bedhead直到現在呢?老實說,我第一次聽見這張專輯就忍不住將它列入我的個人最愛裡了。噢不,應該說第一首歌的第一個低沉的貝斯聲震動著我耳朵時,一切就變得欲罷不能了。誇張點說,我甚至開始懷疑從1998年到現在這幾年之間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的聽過音樂。

除了幾首節奏比較鮮明比較快的歌之外,Transaction de Novo整張專輯幾乎充滿了低迷振振的簡約節奏,歌曲給人的感覺好像跟以前聽過的很多類型音樂都不大一樣。有些歌讓人想起Yo La Tengo。事實上,Bedhead的確勾起了我滿滿的、滿滿的那些對Yo La Tengo的美好與溫暖記憶。Yo La Tengo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是充滿故事的。而我在聽Bedhead時第一次有類似的感受 - 儘管只有一個個簡單的撥弦,卻像極了一場分離的戲,演到高潮的時候如果再把清澈的鼓擊加進來,任誰都要哭了。


唉...原諒我。我是一邊聽著專輯裡的More Than Ever一邊寫下這篇文章的。我覺得此刻的我根本不可能寫出多客觀的介紹詞來說明Transaction de Novo帶給我的感動,只能搥著胸膛對自己說...

It's really more than ever!
More Than Ever!

Labels:

Blogger PT | January 4, 2012 at 8:24 PM   

最近喜歡上bedhead
在google他們Transaction de novo封面時看到你打的這篇
心有戚戚焉
What Fun Life Was是我最先聽的專輯
和你分享living well這首目前是我的最愛

有時候真的會想
紅與不紅這件事到底差在哪
會深刻在心裡的就會深刻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